Monday, July 23, 2012

【Nursery記錄】嬰兒房的構思




小萊姆的床組已經訂好了!  就是圖片中的床還有旁邊那個三層可以推的換尿布台!這是澳洲眾媽咪都愛的品牌 Boori  品質是用過的都說好,這組是基本款,旁邊的欄杆等到BABY大了之後可以拆下來,嬰兒床就會瞬間升級兒童床,豪華版的是等兒童床睡不下之後還可以改版變成沙發!這一系統之所以受歡迎,除了品質優良,另外就是他的加大尺寸,"聽說" 小朋友可以睡很久


本來是想訂白色夢幻款的,不過只有這個核桃色的床組在特價,想說這個認真踏實的顏色也不錯,BABY情緒應該也會因此很沉穩 ( 新手媽咪整個很擔心BABY情緒不穩),而且省下的費用可以用在別的BABY用品,畢竟小朋友的東西要準備的還真不少,所以我們就歡喜的接受有折扣的核桃色


我們家的房客八月份要搬出去了,剛好那間房間是我們心目中嬰兒房的選擇,所以這幾天萊姆媽咪在想要怎麼來安排嬰兒房




媽媽雜誌裡也會介紹嬰兒房的佈置小心機,我喜歡這個白色系還有歡樂的感覺


因為床是深核桃色,所以我想我們牆壁要單純一點,現在房間是比較深一點的鵝黃色,不過我們打算漆成白色,看起來應該會很單純很乾淨,其中一面牆壁老喬想漆成不一樣的顏色,讓房間有主題,目前我是想如果真的要漆主題牆,應該顏色還是會選擇在褐色系,所以跟嬰兒床組有相呼應的感覺


房間裡我還想擺一個像這樣的沙發床

當然是不是特別去買一組,我們家目前有一個多的單人床,所以到時候會利用它佈置成像窗邊渡假幽閒的沙發床 (很會幻想~ ),到時候可以在沙發床上念故事或聽音樂,多夢幻啊! 


當然還要有放小衣小物的櫃子




一開始可能只會用家裡已經有的白色櫃子,不會先特地去另外買,不過我喜歡像圖片裡很多相框很多顏色的組合,所以這個手工任務我會放在清單裡來完成


很有貴族氣息的嬰兒房




我們小萊姆是不需要水晶吊燈來證明皇族的血統,我們說他是他就是 (自以為) 


不過注意到邊邊小小裡有個單人座的沙發椅嗎? 是滴,這也是萊姆媽咪會加在嬰兒房的準備清單裡,家裡是已經有個單人座的沙發椅,是從老喬媽媽那裡A過來的不過是深咖啡色,所以萊姆媽咪會去買布把它加工,目前顏色跟花樣是不確定,不過這也是會在準備清單裡


這張照片裡的房間結構很像我們嬰兒房的房間結構,不過我們不是木板地




就是右邊開門進去後會馬上看到窗戶的位置,然後像圖片裡擺嬰兒床的地方,尾端的位置就是一個小衣櫥,可以開門走進去,目前有個想法是把衣櫥的門拆下來放儲藏室,因為怕到時候小萊姆愛玩開門關門的遊戲,然後萊姆媽一時忘記把衣櫥門關好,讓小萊姆夾到手指的悲劇發生 (整個真的很會編劇情) 又因為,覺得把門拆下來後,可以用布來裝飾好像也很有趣,不過呢,老喬應該不會答應我這無俚頭的想法


這些就是目前嬰兒房的構思,等到房客搬出後,我們就可以開始動作了!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