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12

【懷孕雜記】決定要買環保布尿布



(這是後來決定的組合)
 
決定要買環保布尿布,覺得不是因為萊姆媽咪是有崇高的道德環境愛護者或是愛好自然派的嘻皮族 ,而是單純的只是想省一點紙尿布的花費  , 因為可以一直穿到potty training成功 ,再來就很多評論都說布尿布對寶寶的屁屁比較不會刺激 ,(然後寶寶心情就會比較好比較好帶 ,又是一個害怕小孩脾氣壞的原因) 

 所以我到這裡的嬰兒用品店巡視了一番 ,這裡的選擇沒有很多 ,大部分就是布的尿布樣子 ,然後加上很像衛生綿的墊子 ,要放在尿步一個缺口裡 ,再包起來 ,看起來就會很大很重一個 ,不然就是整張尿布的那種 ,要自己折 ,想想到時候小萊姆會是一灘屎尿的 ,混亂當中還要折到適合他老大屁屁的型狀大小 ,一想就覺得很困難 ,雖然價位是最低的(因為就是一張布) 不過因為太麻煩所以就放棄  ,另外一種要塞進墊子的 ,價位比較高 ,感覺使用上來比較方便 ,不過算了一下一組 ,就是一個尿布加一張墊子 ,折合台幣也要一千左右 ,實在有點不划算 

後來我還是虛心請教我在澳洲的好朋友 , 奇摩購物中心 , (都是自己說 , 怎麼沒有特別好友優惠折扣?) anyway , 本來在網路上看到的是這款:

*快樂藍鯨口袋式尿布兜

 



 你看看 , 多可愛啊! 還有乳牛圖案 , 多加台幣30元還可以有性感豹紋特別款! 而且又是好萊巫女星熱愛的布尿布! 一整個就很討喜! 

這一組是有個尿布 , 還有兩塊墊子 , 很多扣子可以自行調整大小 , 可以從3500g穿到16公斤,感覺已經比這裡賣的划算了

 

 不過它這也是要把它墊子裝到尿步裡的 , 像這樣



 看了看 , 差點就要下了訂單 , 不過後來還是理性的先上網查查看其他媽咪使用心得 , 後來發現討論這款的媽咪不太多 , 有的也是說價位有點高 ,後來反而是另一個牌子 , COTEX的布尿布比較多人推薦 , 她們說價位雖然比其實牌的高一些 , 可是實際使用起來很方便  , 台灣本土製造 , 品質已經有保障了, 清洗容易 , 材質也很柔軟舒服, 而且他們真的有省到紙尿布的費用 , 還有一些媽咪說她們寶寶們本來有尿布疹或皮膚過敏的情形 , 用布尿布一段時間後就沒有問題了

仔細看了產品介紹 , 好像真的比較方便操作 , 尤其是墊子的部分 , COTEX是像我們女生換衛生綿一樣 , 是把墊子黏在尿布上 , 如果以我們更換一天衛生綿的速度 , 這樣其實比美國藍鯨的設計更有道理 , 畢竟我們也不會每次換衛生綿就跟內褲一起換吧! 尤其是那麼大一包的尿布,要洗多久呢? 難怪很多媽咪說 , 因為一天下來常常換墊子 , 如果墊子沒有濕透到尿布 , 那同樣的尿布就可以洗澡完再換 , 墊子的話 , 根據她們的經驗 , 很好洗 , 水龍頭沖一沖什麼屎尿都會沖走 , 晾乾也很快速 , 哇 , 感覺真的很方便

 
越看真是覺得這個設計很有道理 ,對於混亂的換尿布情況 ,新手媽咪應該也可以從容的面對 ,雖然它沒什麼可愛的圖案 ,當然也沒有豹紋特別款(講得好像我很愛豹紋一樣!?) 不過 ,外表其次 ,實用最重要 ,於是我跟老喬討論的結果 ,我先訂一組 ,它有個組合是他們建議使用量的二分之一,所以我想說我們先訂一組 , 同時跟紙尿步搭配用, 到時候用用看 ,如果好用好操作就再多訂一組 ,補齊適合寶寶的替換使用量 

所以我決定下訂了!

使用環保尿布 省錢 健康
等到小萊姆使用後我再來跟各位報告使用心得吧 :D 

 Cotex 組合官網    不過妳也可以在奇摩購物中心查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