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2

【懷孕雜記】婦產科醫師的跑車

快滿22週,時間過好快!

我的婦產科醫生是 Dr. Kay Wilson,上星期去門診,她看過了高層次超音波的結果說一切正常,我問她為什麼我肚子還是小小的,是不是小萊姆的尺寸很迷你,她說BABY尺寸正常:D 28週之後肚子就會開始水漲船高的一直大,所以我不用擔心:D 門診後結帳時小姐還"細心溫柔"的提醒我們下次24週回診時,我們要先支付預約生產的費用  這個費用是支付Dr. Kay Wilson到時候會幫我接生的費用! 我們離開診所時,看到旁邊車庫裡的銀色跑車,唉,是的,其中一個輪胎就是我們贊助的啊!!!!!

沒錯! 這裡的系統跟台灣十分不同! 

所以呢,我們婦產科醫生全程陪產的費用要先付,然後我們還要自己去我們指定的醫院寫好申請書,"申請"我生產時需要的房間,然後醫院再寄信跟我們說,恭喜妳!妳預產期的房間我們替妳預留好了! 這樣才完成生產的準備,不然到時候只能在醫院走廊生了! 喔~ 對了~ 還有到時候醫院的費用也是分開算的!

唉~ 只能說~ 在澳洲生小孩真的很貴! 各位阿姨乾媽們~ 在優良的台灣健保體系下,就多生幾個吧! :D

澳洲生小孩

你可以選公家補助方案, 花費低, 幾乎全額補助

* 公家醫院的家醫科與婦產科聯診
但是不能指定醫生,所以每次看診的醫師都不一樣,接生的醫師也不一樣,而且不能保證醫師全程參與生產

* 公家醫院婦產科與助產師方案
同樣公家的是不能指定醫師的,看診醫師不同,回診時有時是助產師提供訊息,接生時是也以助產師為主,醫生最後才出現

你也可以選私人醫師,花費高,但比較有保障

* 你可以指定醫師,回診同醫師,接生同醫師,但是私人保險門診部分負擔不給付,所以每次看診費用都高,接生費用也高(私人保險也不給付),什麼都很高,醫生身高也高,就是跑車的門低了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