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12

【懷孕雜記】胎教要不要?


我知道我看台灣電視節目很沒有即時性,但是這幾天我發現了一個新節目叫一袋女王,曾國城先生主持的,有些話題看起來節奏有點慢,因為很喜歡康熙來了的快節奏,所以還不是很適應,我都會默默的跳過不過今天不是來討論節目,而是因為前幾天我看到其中一集是討論女星懷孕的過程


一袋女王 20120305 感謝天!! 我們終於懷孕了?!




其中他們有討論到胎教,廖家儀說她會聽童歌,所以小朋友現在對音樂有反應,小禎說她喜歡看六人行,所以小朋友現在英文講得很好,鐘欣凌說沒有特別胎教,常看綜藝節目,也許小朋友長大可能會有主持人的潛力,佩甄說她懷孕的時候主持綜藝節目,所以現在她的小朋友會玩假裝跌倒十分搞笑!


其實小萊姆媽咪我也有放音樂給肚子裡的小萊姆聽,是不是因為重視胎教的理由我不自己也不知道,我純粹只想為了我以後新手媽咪的日子鋪路啊~ 


為什麼這樣說呢?

在閱讀到胎兒生長進度時,文章,胎兒在第15週的時候,內耳開始發展,所以開始對聲音開始有接收能力,另外在嬰兒出生後前三個月的生長敘述裡提到,其實出生後的三個月對BABY來說他還搞不清楚狀況,不知道自己已經離開媽媽的肚子,不知道到底是誰在照顧他,他哭就是很單純因為身體狀況改變,比如說肚子餓或溼尿布的不舒服,不知道原來哭是可以引起照顧者的注意,BABY需要安全感熟悉的聲音跟味道會讓他們有安全感


看到這裡的時候,小萊姆媽咪做了個決定,我決定找一些輕柔的音樂,每天放給小萊姆聽,這樣到他出生的時候,放同樣音樂給他聽的時候,他或許會因為有種熟悉的安全感而情緒比較平穩,這樣一來,也許小萊姆就會比較好處理 (?) ,新手媽咪跟老喬的生活或許也可以比較不那麼緊張 (?) 所以做了這樣的決定! 


為了要達成讓BABY熟悉音樂的目的,我只選了幾首歌,然後重複撥放,其中一首是老喬自已作曲自己彈奏的吉他音樂,另一首是他跟朋友的樂團,他作曲然後他朋友主唱,不過這兩首我不知道怎麼放到網誌裡,所以我就先分享其他幾首,是我滿喜歡的一個女歌手 Prischilla Ahn唱的

Dream



Lullaby


(這首很喜歡旋律 , 不過歌詞後來聽聽覺得是滿悲傷的,所以最近就不放了)

A Good Day (Morning Song)




目前這些就是小萊姆的音樂清單,老喬的歌我會再試試看放上來分享 :) 不過最近幾天老喬對BABY音樂非常感興趣,他還說他要準備莫札特的音樂清單,讓BABY聽聽更高境界的古典音樂,更多層次的音樂,還說這樣BABY會比較聰明,說不定一生出來就會彈鋼琴 (很會幻想) 看他那麼有興趣的份上,等到他真的給我清單的時候,我再來分享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