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2

【懷孕飲食】JUNE的飲食記錄


很多懷孕的文章都說,孕婦常常會有Craving,中文要翻什麼,就是很想很想吃的東西,有些孕婦甚至還會想吃泥土或粉筆! 上次跟阿喬的朋友們出去聚餐,一個朋友問我說有沒有特別喜歡吃什麼,他說他姐姐懷孕的時候還吃過泥巴而且很愛聞公車開過的汽油味! 


我留意了一下我特別想要吃的東西,大部分就是中式料理,有幾次很想吃漢堡薯條,半夜準備睡覺時還特地起床開車去買,再來幾次就是想吃洋芋片,很想吃水果,吃涼涼的甜點或水果味的蛋糕不愛吃魚,喜歡吃飯吃麵,有一整個月每天早餐是果醬與花生醬三明治,前一陣子瘋狂的想吃肉鬆,還好後來被我GOOGLE到這裡一間小店有在賣,而且還是台灣人做的,終於吃到了就好想流眼淚 :D


沒有特別忌口,酸酸辣辣的料理照吃,冰淇淋也很吃,大嫂說要避免的壽司我也很愛


(因為她說壽司米放久容易產生叫做Listeria monocytogenes 的細菌,感染會有像感冒跟腸胃炎的症狀嚴重會導致流產或死胎,其他還有像軟起士,未經加熱的火腿或香腸,生海鮮或未全熟的肉類蛋白質,霜淇淋或鵝肝醬,還有煙燻海鮮或肉類) (我們還是愛吃就選現點現做的壽司店避免久放生菌的狀況)

雖然大部分時間都是不忌口不過同時我也很注意的是飲食衛生當然也會避免特定的食物,外食會避免半生不熟的肉類或蛋白質,生菜沙拉也會避免,除非自已洗的很乾淨,喜歡喝咖啡也改成飲用低咖啡因,盡量每天會打一次水果牛奶喝


常常打水果牛奶


* 香蕉牛奶 
   基本就是香蕉加牛奶,最經濟也最方便的組合
   有時候我會加巧克力冰淇淋,有時候加藍莓或綜合莓果,有時候就加優格或蜂蜜,有時候也會加一點麥片,不太愛加麥片的口感,但是感覺比較營養都很好喝,大部分都是我下午的點心


* 草莓優格牛奶
   有時候新鮮草莓特價我就用新鮮草莓,不然冷凍草莓是冰庫的常客,有時候還會加藍莓,因為也在冰庫裡很方便


* 西瓜牛奶
   很喜歡打的稀稀的喝,有時候不想加牛奶,西瓜汁也是大杯暢飲


少量多餐


因為我很幸運的可以待在家裡待產,(本來要開學也因為會跟生產時間撞期所以也延期了),手邊多出很多時間可以自己分配,本來就很喜歡少量多餐,現在更方便的可以少量多餐的,有時候感覺真的自己是吃吃喝喝的過了一整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少量多餐的關係,目前體重增加是多了1~2公斤,醫生也說寶寶目前的尺寸正常


我喜歡吃早餐,所以早餐我都會用的很豐富,還會憑記憶效法做出像在台灣早餐店買的早餐,然後在自己吃的很開心 :D




像是樓下早餐店暢銷三明治,鮪魚吐司加蛋,大杯溫奶茶




暢銷豪華版鮪魚吐司加蛋加培根加生菜,中杯低咖啡因義式巧克力摩卡 (謎之聲: 為什麼太陽眼鏡也入鏡了? )


我這陣子很愛溫奶茶,自己泡了紅茶包,喜歡甜甜的奶茶,所以會加個三匙的糖,(我用有機的黃糖) 然後再加新鮮牛奶,有咖啡因的飲料我都盡量在午餐之前喝,最晚就是配午餐時喝完 ,感覺體內咖啡因也有充足的一天來代謝

然後下午點心我有時候會做蛋糕切來吃,吃餅乾,大杯水果牛奶,香蕉或水果,乾果,罐裝水果,冰淇淋雪糕,蔥油餅或小碗乾伴麵,少量洋芋片(或失心瘋的吃上半包),果凍


晚餐一定會有肉有蔬菜,前一陣子迷上自己做的便當,假裝是在外面買的一樣,也是吃得很開心 :D  不過都不會吃到過量






它是樓下海海便當店系列,洋蔥牛肉外加三樣配菜任選






雞排飯也不能免俗的來一客


當然晚餐過後也會來一點甜點或者一杯香草茶,來結束一天的飲食行程 :) 懷孕的飲食我是沒有太大的變化,不過只是因為手邊時間很多,所以讓我更有機會嘗試多變化! 不過這樣照片記錄還滿有趣的,所以接下來也會持續的比照辦理,希望不要懶惰就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